HTML簡介

想要擁有屬於自己的網站,首先要先了解 HTML 是什麼

簡單的說就是寫一些元素,可以控制瀏覽器,讓文件顯示出來。內容可以控制文字大小、加入超連結或圖片等。

可以撰寫HTML的工具很多,只要能編輯文字的軟體都可以使用,最原始的方法就用記事本寫完後,把副檔名改成HTML或HTM即可。

HTML是由語多的標籤(Tag)所組成,每一個標籤都是成對的,
例:<html>和</html>。<html>代表網頁開始、</html>代表網頁結束。

基本架構
<html>
<head>
<title>我的第一個網頁</title>
</head>
<body>
網頁內容
</body>
</html>

架構說明
<html></html> 放在整份文件的開始及結束的位置。告知瀏覽器此份文件是顯示網頁的文件。
<head></head> 放網頁標題(title)的地方。
<title></title> 放入標題的地方,就像一些瀏覽網站時,網頁上方所呈現的文字內容。
<body></body> 放入顯呈現的文字、圖片、影片等等。

 

附註說明
Web 瀏覽器: 目前最常用的瀏覽器有 Firefox、Chrome、Opera、Safari、Internet Explorer。
文字編輯器: 記事本、TextEdit、NotePad、UltraEdit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tml tag 標籤 body title
    全站熱搜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