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dView 控制項
GridView 控制項以表的形式顯示資料,並提供對列進行排序、分頁、翻閱資料以及編輯或刪除單個記錄的功能。

注意:GridView 控制項是 ASP.NET 的早期版本中提供的 DataGrid 控制項的後繼控制項。除了添加利用資料源控制項功能的新功能,GridView 控制項還實現了某些改進,例如,定義多個主鍵欄位的功能、使用綁定欄位和範本的改進用戶介面自定義以及用於處理或取消事件的新模型。
有關更多資訊,請參見 GridView Web 伺服器控制項和比較 GridView 和 DataGrid Web 伺服器控制項。

DetailsView 控制項
DetailsView 控制項一次呈現一條表格形式的記錄,並提供翻閱多條記錄以及插入、更新和刪除記錄的功能。DetailsView 控制項通常用在主/詳細資訊方案中,在這種方案中,主控制項(如 GridView 控制項)中的所選記錄決定了 DetailsView 控制項顯示的記錄。

FormView 控制項
FormView 控制項與 DetailsView 控制項類似,它一次呈現資料源中的一條記錄,並提供翻閱多條記錄以及插入、更新和刪除記錄的功能。不過,FormView 控制項與 DetailsView 控制項之間的差別在於:DetailsView 控制項使用基於表格的佈局,在這種佈局中,資料記錄的每個欄位都顯示為控制項中的一行。而 FormView 控制項則不指定用於顯示記錄的預定義佈局。實際上,您將創建包含控制項的範本,以顯示記錄中的各個欄位。該範本包含用於設置表單佈局的格式、控制項和綁定運算式。

Repeater 控制項
Repeater 控制項使用資料源返回的一組記錄呈現唯讀列表。與 FormView 控制項類似,Repeater 控制項不指定內置佈局。您可以使用範本創建 Repeater 控制項的佈局。

DataList 控制項
DataList 控制項以表的形式呈現資料,通過該控制項,您可以使用不同的佈局來顯示資料記錄,例如,將資料記錄排成列或行的形式。您可以對 DataList 控制項進行配置,使用戶能夠編輯或刪除表中的記錄。(DataList 控制項不使用資料源控制項的資料修改功能;您必須自己提供此代碼。)DataList 控制項與 Repeater 控制項的不同之處在於:DataList 控制項將項顯式放在 HTML 表中,而 Repeater 控制項則不然。


資料來源:http://www.cftea.com/c/2008/01/KFCN9M57SSRDKX6W.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