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的全稱division意為「區分」使用DIV的方法跟使用其他tag的方法一樣。

如果單獨使用DIV而不加任何CSS,那麼它在網頁中的效果和使用是一樣的。

DIV本身就是容器性質的,你不但可以內嵌table還可以內嵌文本和其它的HTML代碼CSS是CascADIngstyleSheets的簡稱,中文譯作「層疊樣式表單」,在主頁製作時採用CSS技術,可以有效地對頁面的佈局、字體、顏色、背景和其它效果實現更加精確的控制。只要對相應的代碼做一些簡單的修改,就可以改變同一頁面的不同部分,或者頁數不同的網頁的外觀和格式。網上衝浪無論你用InternetExplorer還是NetscapeNavigator,幾乎隨時都在與CSS打交道,在網上沒有使用過CSS的網頁可能不好找。不管你用什麼工具軟件製作網頁,都有在有意無意地使用CSS。用好CSS能使你的網頁更加簡煉,同樣內容的網頁,有的人做出來有幾十KB,而高手做出來只有十幾KB。

Div CSS標準的優點:

1.大大縮減頁面代碼,提高頁面瀏覽速度,縮減帶寬成本;

2.結構清晰,容易被搜索引擎搜索到,天生優化了seo

3.縮短改版時間。只要簡單的修改幾個CSS文件就可以重新設計一個有成百上千頁面的站點。

4.強大的字體控制和排版能力。CSS控制字體的能力比糟糕的FONT標籤好多了,有了CSS,我們不再需要用FONT標籤或者透明的1pxGIF圖片來控制標題,改變字體顏色,字體樣式等等。

5.CSS非常容易編寫。你可以像寫html代碼一樣輕鬆地編寫CSS。

6.提高易用性。使用CSS可以結構化HTML,例如:標籤只用來控制段落,heading標籤只用來控制標題,table標籤只用來表現格式化的數據等等。你可以增加更多的用戶而不需要建立獨立的版本。

7.可以一次設計,隨處發佈。你的設計不僅僅用於web瀏覽器,也可以發佈在其他設備上,比如PowerPoint。

8.更好的控制頁面佈局。不用多說。

9.表現和內容相分離。將設計部分剝離出來放在一個獨立樣式文件中,你可以減少未來網頁無效的可能。

10.更方便搜索引擎的搜索。用只包含結構化內容的HTML代替嵌套的標籤,搜索引擎將更有效地搜索到你的內容,並可能給你一個較高的評價(ranking)。

11.Table佈局靈活性不大,你只能遵循tabletrtd的格式。而div你可以divulli也可以olli還可以ulli……但標準語法最好有序的寫。

12.另外如果你不是javascrput的高手,你可以不必去寫ID,只用class就可以。當客戶端程序員寫完程序,需要調整時候,你可以在利用他的ID進行控制。

13.Table中佈局中,垃圾代碼會很多,一些修飾的樣式及佈局的代碼混合一起,很不利於直觀。而Div更能體現樣式和結構相分離,結構的重構性強。

14.在幾乎所有的瀏覽器上都可以使用。

15.以前一些非得通過圖片轉換實現的功能,現在只要用CSS就可以輕鬆實現,從而更快地下載頁面。

16.使頁面的字體變得更漂亮,更容易編排,使頁面真正賞心悅目。

17.你可以輕鬆地控制頁面的佈局。

18.你可以將許多網頁的風格格式同時更新,不用再一頁一頁地更新了。你可以將站點上所有的網頁風格都使用一個CSS文件進行控制,只要修改這個CSS文件中相應的行,那麼整個站點的所有頁面都會隨之發生變動。


來源:www.songya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